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

[食記] 臺北 上引水產[三井餐飲集團]


[臺北魚市] 上引水產
營業時間: 週一至週日 6:00 - 21:00
地點:臺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



一開始聽到臺北魚市,還以為是印象中的魚市場呢!

但是到了現場後,完完全全顛覆我的印象啊!

這是三井餐飲集團租下的場地,這邊的模式很像日式的魚市,許多水產零售,還有代客烹煮的服務呦!



這是魚市外觀,準備進去囉~



入口一進去,就會看到許許多多的水槽,裡頭有好多好多活跳跳的水產啊~

而且size都好大啊!

看,都快比路過的小弟臉還要大了...





鱈場蟹,很大隻耶~





一隻手還不太好抓住牠的身,目測若把牠橫放拉長,應該會和一個正常人的上半身差不多長。





這是比目魚呦!好~~~扁好扁好扁,所以躲在水面很下面~





象拔蚌,好長啊~~~~~~~~~~~~~~~~~~~~~~ 囧rz





現場人潮眾多啊!加上又是假日,所以已經準備好可能會等上 1 hr 這麼久了!

不過還是特別挑了下午3點~4點,猜想人潮應該會少一點! 哈,果然,只有等了約莫 30 分鐘呦!

對了!對了!這邊是出了名的要站著吃呦!





為了美食,吸吮指頭嘗美味,早就忘卻了腳會不會酸的事了!

美食當前,人人都是腿力王啊~





上餐前,會送上熱毛巾,擦擦手~





再來店員會用 Pad 為您點餐呦!以下就是這次點的清單啦!

可惜這天沒有「松葉蟹足」...





這是小小的桌面啦!師傅們就在對面料理食材,上面就會看到很多人點的許多餐囉~ (流口水)

桌上都會點盞小小的蠟燭,氣氛+1,畫面中這瓶是醬油,如果要哇沙米就要另外跟師傅說呦!





上菜囉~~~~~~~~~~~~~~~~

畫面中有兩種海膽,我只能說,馬糞海膽超級無敵好吃啊!是甘甜!是甘甜啊!

好吧!算我是第一次吃到,所以特別驚訝,這點可以稍略過!

但不得不說,若先吃了「馬糞海膽」再吃「生海膽握壽司」,馬上就吃得出差別了!

只會更顯得「馬糞海膽」(約$170) 的甜美!真是讓我印象深刻!

鮭魚握壽司($30)





「緣側」油脂多了點,但是調味後的味道會停留在舌尖,漫延到整個口腔,很香!感覺像炙燒類的香味!  ($40)





其實我看錯了!我以為是鮭魚的..... 不過蔥花挺對味的 >//////<     ($70)





這是季節生魚片! ($260)

有牡丹蝦(甜!!!!)、鮭魚生魚片(好厚好有彈性!!!!!)、鮪魚(有筋)、另一個不確定是否為旗魚、

畫面最上方的是「北寄貝」(Q啊!!!)





牡丹蝦,這個事先就撥好殼了!肉質好Q彈!非常甜美!!!!!!!





蝦腦,膽固醇高的朋友要注意囉~ :P





鮭魚生魚片 ($30)





如果把這個改成「馬糞海膽」一定優爆了!不過價格相對高呦!

(每貫$70)





烤鱈場蟹腳 ($580)

好甜喔!這個沒有在菜單上,能吃到這個好幸福喔!





秋刀魚鹽燒($50),很甘甜!!! 有些烤秋刀魚,腹部會苦,但這不會,會甘甘甜甜的!





烤大明蝦($220)

這個太太太感動了!非~~~常~~~~地~~~~有彈性!好彈牙啊!一口咬下後,整個蝦味的甜充斥在嘴內!

呼!!!!! 啤酒呢!!!! 啤酒呢!!!!! 這十足地要搭配啤酒啊! 超好吃!!!!!

但我都原味吃,沒有加檸檬~





這麼大隻耶~~~~~~~~~





呼!!! 好滿足啊!!!!! 吃光光要離開時才發現腳酸酸XDDDD

真是為了吃而展現無比耐力呀!





吃飽飽可以再在裡頭逛逛,可以在這邊挑一挑後,外帶回家料理,或是善用這裡的代客料理服務呦!





哈!!! 好大隻 >///////<





也有貝類!





很像日式的模式吧!貼心的服務~





這隻約4kg耶!





WOW!!!! 沙公耶! 真是大隻!!!





這是大大的七彩龍蝦~~~~ 這邊什麼都是大大的!





這裡是室外的海鮮燒烤區呦! 營業時間比較長~





有椅子可以坐XD





上引水產,很新鮮也很滿足!

下次還要再來~~~~





[地圖]


檢視較大的地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