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

[話畫] 人生就該有這樣的朋友

1

人生中,遇到的朋友有很多種。
我很慶幸,能夠遇到這樣的朋友。
- - - 


俗話說說得好:
「在家靠父母;出外靠朋友」
在捷運上,更是要靠反應靈敏的身旁友人

在這競爭激烈的社會中,又逢下班尖峰時刻
捷運車廂就像擠沙丁魚般擁擠
就連手拉環都一環難求

我的平衡全希冀在我的雙腳上

2

但是下班時間是非常時刻,
晚餐時間、血糖降低,加上搭程距離長的話
一閃神,雙眼空洞、腦袋休息、雙腳放鬆

彷彿捷運也在飆車,煞車時...
甩掉車內神遊的上班族們
大家像骨牌一樣,往同一個方向傾斜

剎那間跑過我腦中的想法居然是:
「糟!旁邊那位男生太瘦了!倒下去會壓傷別人!」

3

說那時遲那時快,一雙快手忽地把我拉正!
我醒過來了!
我旁邊站穩穩的同事,轉轉圓圓鳳眼的說:
「呼!」

4
老天爺給我的禮物

當你快離開軌道時,如果身邊有個這樣的朋友
即時伸出快手
那你很幸運
那是你的禮物

有這樣的朋友
很好


5




此圖文向拉我一把的同事致謝。
a quickr pickr po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