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

[話畫] 2013年的尾巴,手機掉了 (上)




連下好幾天的雨,跨年前幾天天氣終於放晴了!

那天剛好外出洽公,和計程車先生道別後,悲劇就來了 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時候心中有冒出一點點檢討的心:就是太過依賴手機,導致腦中沒幾支號碼背下來... 

沒關係,開口問人家就對了!

大家都指向附近最近的公共電話,我飛奔而去!

天曉得!!!插卡式的!我的老天!?我身上怎麼可能會有電話卡?!

不過還好,隔壁有一台投幣式的!

BUT!

是壞的!GOD!此時正是分秒必爭的時候,重要時刻怎麼會有一台壞掉的公共電話?!

拔腿繼續尋找下一處公共電話區,還好在臺北市,我想這樣的設備應該是很多...




正當我找到可用的公共電話時,拿出零錢包來!

我依稀還記的最後有印象使用公共電話應該是國小的年紀了,都是打電話請老媽幫忙帶作業本給我、載我回家,那時候都是投 1 元,打市內電話。

也不知道哪來的印象,打手機似乎講的時間比較短,比較貴的意思?!

所以拿了 10 元快快投入,先撥給天然帥BOSS,因為天然帥BOSS 似乎有很豐富的掉手機又找回來的經驗 反應無比快又多吃我幾幾幾年米,歷練多多,我想應該會在這慌亂的時刻指引一條明路吧! 








是的!老天!這就是 10 元撥打手機的快速威力嗎?講沒幾句話就沒了?!

這時心裡默默覺得:還好我拿 10 元,如果拿 1 元,應該在表明身分時就掛斷了吧!

再拿 10 元,CALL我自己的手機好了!祈禱它被好心人撿到 ...

撥了好幾通,直到有一通是「通話中」,這真是點燃我心中一絲絲希望啊!拜託!快講完接我電話!

不過瞬間又很多念頭跑到我腦中:

怎麼會通話中?我自己都還沒打通!

我有設定鎖,拿手機的人也不可能撥出去!

亦或者被破解了?

那還是停話先?可是停話了我就不能撥給我自己了!

還是去問別人知不知道警廣的電話!然後在停話!?

不過我有開啟Find My iPhone,且手機3G還開著,這樣應該可以追蹤的到... 



由於手機一直沒接通,改撥給在公司的同事E,沒想到按錯分機號碼掛掉後,10元就被吃掉了!再投!




後來迅速地找到熱心的朋友幫我撥電話給警廣!

立馬飛奔回公司,準備開電腦、登 iCloud 查查手機下落!




回到公司,同事E 熱心地幫我開好 iCloud 讓我登入 ...










BUT!


這一刻就如同小孩被綁架,等等待待的期盼,不放棄一絲一毫的希望,

縱使結局是不好的,活要見人、死要見屍,

就算被拿走、賣走、漂流到國外,也好歹讓我從追蹤的地圖上

看到它移動的痕跡 ...




BUT!


這啥鬼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