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

[遊記] 臺北 一日工匠之親手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銀戒


某天,也不曉得從哪兒發現一則連結,覺得很新鮮又很有興趣,就這麼報名參加了XD ...



活動是採預約制的,趕緊翻翻行事曆,預約好後,等待這天的到來~

地點在天母,假日起了大早、吃了早餐後就直奔目的地啦!

路只有一條,還蠻好找的。

看到這個招牌,就知道抵達了!

(爬樓梯~)



在場的人都會拿到一串國際指圍,先挑自己的指圍~

喔!對了!還要先穿上工作服,有厚度還蠻暖的(?)



過程中還蠻傷腦筋,究竟要製作哪一指頭的戒指呢?

要先決定指頭,才能量出指圍啊 ...




這就是今日的工作檯,會使用到的工具都放在桌面上。

旁邊還有茶可以喝呦 :D



這是我的材料,中間U型的銀棒。

銅片是用來練習打字的,要把字敲打到戒指上,先在銅片上練習~

但是我是選擇麻花捲,所以不會有空間打字在上面。




麻花捲以外的人,都會拿到一條銀材料和銅片,銀條有分粗細,要先選。



等待老師準備的時候發現,它們的馬克杯有數字耶!

也太可愛了吧!

用這樣編號也很方便記數量~ XD



拿出工具包,這些是等等要敲敲打打派上用場的傢伙~

右邊數過來第一個,是大鐵鎚~

有一面平面可以敲打,另一面可以敲打出線條感。

右2:是圓形小鐵鎚,製作水波紋戒指可以用這支敲打出效果。

右3:是塑膠鐵槌,以不留下痕跡方式敲打歪掉的銀條~



麻花捲製作起來似乎比較容易!(和其他款式比)

把剛剛的銀條固定好兩端,透過機器轉動,

讓銀條像麻花一樣捲起來~



至於要捲到多密,看個人喜好~



我也差不多捲到這個程度,還好旁邊有兩只現成的完成品可供參考。



這就是我的目標啦!

最後完成要長得像這樣~~~~~~



捲好後,在敲扁扁的,然後用火燒~

燒到整個呈現粉紅色狀態,放到水杯中降溫!



這樣會比較軟,容易折~

再放到指圍棒上,開始敲敲打打,讓戒指貼著指圍棒~



再把多的部分鋸掉,這個比較不容易使力,角度要抓一下 O_O



鋸完之後,原本我是要作成密合的戒指,但臨時改變主意!

想換成開放式的。

所以接下來就不用把開口合起來,只要讓兩端燒成圓圓的端點就可以囉!



SEE! 這就是我要的效果啦! 這樣隨時都可以調整戒圍,哈哈!

接下來就只要進行拋光就可以了~




另一方面,水波紋戒指的製作,看起來比較多步驟~

先劃出一段距離,裡面要刻字用的!




這邊有提供英文、數字、還有一些可愛的小符號可以選擇!



這時候就可以先在銅片上練習刻字~ 

要小心不要把字刻反或是刻錯,否則就悲劇了!



先刻好字,才會開始進行其他視覺的加工!

接下來就是一陣敲敲打打又打打敲敲啦!

看是要甚麼效果、甚麼組合,就這麼的敲打上去~



然後過火,量出戒圍繼續敲打~



再把多的部分鋸掉:



透過焊接,把鋸開的開口接起來,看起來就是戒指的外型了!



其他加工修一修~



最後通通放入拋光機內,過不久,成品就會閃亮亮囉!



登登登!完成了! 


好有成就感,也挺好玩的!

如果之後想要換乘黑色或是霧面,也可以在回他們店內,或是在松菸也有店,他們都可以幫忙。

不過我的作品這樣就很滿意了,哈!

^_________________^



我是在這邊發現這個活動的:[Niceday玩體驗]

這個平台似乎還蠻多活動可以參加,還不錯的體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