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

[食記] smith & hsu 下午茶 - 挪威燻鮭蒔蘿三明治&黑莓葉玫瑰果果茶

我曾經收到一個小禮物,那是一位姐姐送給我的小禮物。
黑色直立長方形紙外盒,有一區 Logo 有著鮮豔的色塊,我很喜歡。
簡簡單單的很有質感。




裡頭是她裝著各種口味的茶包,大多是水果茶口味,
有蘋果、青蘋果、...
可惜我忘了記下來,只記下它的味道與包裝。

這件事一直放在腦海裡,直到某天走到一家店,
黑色的櫃子與鮮艷的配色,又讓我想起了那盒茶包盒。
門口飄來的不是咖啡香,是茶味香~ 有酸有甜。
右手拳敲左手心!啊哈!會不會是這一家?有機會買到那盒茶包了!


開心地挑了位置,開始選茶葉囉!

這是個挑戰!


我知道包裝,知道感覺,可講不出那名稱啊!
「可否來個酸酸甜甜就像戀愛般的滋味的茶?」或是「我要一杯猶如黃昏餘暉撒在大地,赤腳躺在沙發上那休閒感覺的茶?」
把這些話吞回去,默默地拿起瓶瓶罐罐,湊上鼻子問問看,
期待能夠找到和那包茶包盒相似的味道。

但是,一下子我就嗅覺疲勞了 Orz

那是我點餐以來,花費最多時間的一次了!(真的)

打算胡亂點一杯時,拿起一旁店家準備的試飲茶,
我桌上那杯是冰的,剛剛的習慣動作尚未解除,湊上鼻子一聞!
目光移到了這杯茶上,
酸酸又甜甜的味道耶!
喝下冰冰一口,咦咦咦!!
立馬點餐,就是它了!

雖然找不到心中的那盒茶包盒,可是這一杯卻能夠與它並駕齊驅啊!
我重新認識這杯茶了!
它叫「黑莓葉玫瑰果果茶」,可冰冰喝,也可熱熱喝~ 風味不同,但香氣一樣很喜歡。


這次嘗試喝熱泡的,但是後來我發現,我還是喜歡冰冰的喝~ 有沁涼感!


另外點了小點心:挪威燻鮭蒔蘿三明治
外觀整個很討喜啊!而且如果有在看TLC的名模教你做菜,
就不由自主的覺得自己也可以挑戰這個餐點!(莫名的有自信)



非常討喜的搭配,很爽口!
上面有紫洋蔥,每塊約2條,不會過多,所以不用怕吃完後還得奔去廁所刷牙。
鮭魚就不用說了,我的最愛啊~~~~
加了煙燻,口味更鮮明!
發現底下加了小黃瓜片與黃芥末醬,這兩個搭配真是好朋友!
上頭還會有幾顆蒔蘿,香香的蒔蘿。這個組合讓燻鮭不會膩。
但我無法吃出為何上面要撒上茶末?



上面放的料理是香又濃烈的,但是底下的麵包保持脆脆又單純的口感,
不多又不少的剛好中和了!


真希望哪天也可以自己完成這個小點心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