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

[食記] 屏東潮州圓環吃吃喝喝 - 燒冷冰、烤玉米、地瓜餅、白糖粿

屏東潮州圓環吃吃喝喝


每次回到屏東,都會想去吃潮州的燒冷冰。

在潮州圓環上,有兩家冰店面對面~
一家是「正老牌潮州冷熱冰」,一家是「潮州燒冷冰(阿倫冰店)」
兩家都有吃過,但是我比較常去的是阿倫冰店。
自小有記憶以來都去這家吃~


阿倫冰店的招牌有大大藍色底~ 
(其實兩家就在對面)

每到假日,這邊肯定要排隊,圓環周邊不能停車,除非一個人開車一直繞,或是開到比較遠的地方停車,其他人分配工作下車去買。

因為這邊假日人潮絡繹不絕,警察就一直繞著圓環趕車,趕暫停在路邊的車,不這樣做,交通很快就打結了!

所以開車來的朋友要留意~ 多走幾步路吧!

地址: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49號


燒冷冰不是走華麗路線的,就是很傳統的口味~
底下熱熱的料,有包餡的湯圓、沒包餡的小小顆湯圓很Q(暫且叫QQ吧!)、紅豆、芋頭...等。
上面蓋滿滿的刨冰,在淋上甜甜的糖漿,如果要淋上煉乳要加5元。
這樣一碗40元。(不加煉乳)

我最喜歡裡面那個QQ了!原本熱熱的料,遇到冰之後,口感就真的變得QQ了!

很簡單的冰品,但每次回家就會想到要過去吃~

PS. 吃的時候從旁邊冰加底下的料一起舀起來吃喔!不要一開始就攪散了~


解決掉燒冷冰後,再來就是烤玉米啦!
烤玉米根據當地人說,有兩家,一家比較貴,另一家比較便宜。

從阿倫冰店出來,往對面看過去就是另一家冷熱冰,旁邊紅線框起來的,就是烤玉米和小點心啦!


咦!?食尚玩家有來拍過耶?!似乎被他們介紹過的店都要排隊了!

購買方式,先在攤位前面選玉米,玉米上面會放透明袋,可以透過手指壓壓玉米的硬度,來選擇自己喜歡哪一支玉米。
不過我剛好是一批的尾巴~ 玉米剛好被挑光光~
還好我先選好了XD
我選了黃玉米,不會硬硬的~
先付款,然後告知要不要辣,之後玉米也會排隊~
輪流上烤台,像下圖那樣,轉啊~ 烤啊~


這支60元。

這張構圖真是遭XD,當時只是匆匆忙忙地按了一下快門就準備吃烤玉米了~
只有這張了(遮臉)

我點不辣,醬也不錯~ 黃玉米甜甜的!喜歡!
吃完才發現,似乎另一家比較便宜(1之40元)就在同一條街上,這家店的斜斜對面~
下次再去吃看看~


隔壁有地瓜餅和白糖粿,各買一個~ 單價10元。 


這應該要熱熱吃,因為買完約4點多,趕緊奔回家要帶Happy去海邊跑步,不然夕陽就要下山了!
就這麼的把這兩份給帶回家,都涼掉了!
但是白糖粿還是好吃!就是甜甜的小點心。
熱熱的一定很Q~

地瓜餅小妹說很Q~ 裏頭軟軟的,不是先前以為的像大餅那樣的口感。

後來在圓環上,也有另一家排隊排得比燒冷冰還久的店....
我只是要吃個旗魚黑輪而已...... 真是站到天荒地老啊!
內場櫃台有6名員工!6名!
實際動線和指示牌的路線是相反的 Orz
不過大家都很有耐心地等 = ="
我只是要2條旗魚黑輪,搞得我們像買了2頓晚餐那樣久...

等了約30分鐘,出來一人2口就解決掉了....
黑皮的夕陽都快掉下去了... 
買完立即奔走!!!!


- -  - - - - - 

黑皮很喜歡袋子喔!
似乎在他的腦海裡,袋子 = 外出 = 步步 = 開心
不過他跳進來後,似乎就準備要睡覺了! 


午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