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

[小廚房] 千層火鍋、鮮蝦蛤蟆花椰菜-簡單又美觀的聚餐料理


這是2016年底在家跨年煮的餐!
小美真是厲害的小廚娘,三兩下輕輕鬆鬆搞定!
- - -

千層火鍋

好像也是看一日三餐漁村篇跟著 Eric 做的,哈哈!
但是電視中的菜是用白菜,中間還夾著另一種綠色蔬菜。
可是我找不到那食材加上我比較喜歡高麗菜,所以改變了一下!

千層主體:高麗菜+豬肉片+茼蒿
湯底:味增湯
火鍋料:香菇、玉米筍、花椰菜、白蘿蔔...(依個人口味)


接下來很簡單,層層排列,切齊即可。
一層高麗菜,一層茼蒿,一層肉,一層一層疊起來,然後切的長度抓
承裝的容器高度,這樣排列起來後的高度才會齊。




在裝千層主體之前,鍋底記得先放上白蘿蔔片(耐煮),放好千層主體後修飾一下,
我們沒有修飾高度,反而塞了很多料進去(怕吃不夠XD)



塞好之後再把高湯淋進去,開始煮~~




後來還加了豆腐,煮熟就可以上桌啦!



鮮蝦蛤蟆花椰菜


另一道很隨性又上相!重點是真的很簡單~
材料:
海鮮-蝦子去頭去殼、蛤蟆
蔬菜-花椰菜
調味-大蒜切末、香料罐

這道是小美三兩下就完成的!憑印象作法應該是:
1、先下大蒜末爆香
2、花椰菜下去炒到半熟
3、下蛤蟆和蝦子+香料罐
4、蓋鍋蓋悶熟上桌



完成品!
這個過程真的很快O.O




最後就是晚餐時間啦!
冬天就是要吃火鍋啊!!!



小美還帶來秘密武器!超好吃的蛋糕!
超綿密,奶油不膩!




2016年的跨年夜!慶祝我們認識 10 年了!
最棒的事莫過於在當下和最好的家人捧油一起度過!


下個十年我們再來慶祝~